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召开国家储备林项目督导推进工作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4-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10日,攀枝花市储备林项目督导推进座谈会在攀枝花市仁和区政府召开。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及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龙勇,市政府副秘书长殷红,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农林科学院、农发行攀枝花分行、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攀枝花市林业局、各县(区)政府及农发行攀枝花分行就国家储备林项目推进、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宾军宜副局长就攀枝花市国储林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龙勇副市长对全市进一步推进储备林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宾军宜副局长对攀枝花市开展国储林项目建设总体思路、规划布局、纵深推进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加快推储备林项目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项目和资金管理政策,按“五有”要求,以培育大径级木材为核心,科学、精准谋划项目建设内容。二是要坚持县级政府负总责,压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强化政银合作;充分保障农民利益,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通过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进集体林经营权向村集体组织集中,增强项目可落地性。三是要严格按国家和省上要求,将不发生金融风险作为储备林贷款资金使用的底线,做到专款专用,精细化实施资金“全链条”管理,全力确保资金使用绩效。

  龙勇副市长强调,专班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履行责任,坚定信心,以国储林建设助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深入细致落实宾军宜副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项目政策规定,建立健全项目内控制度,严格依法依规管理,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确保国储林建设行稳致远。

审核: 莫旭   责任编辑: 叶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