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西区林业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大力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工作,加大林业普法力度,深入推进“依法治区”的观念,提高乡村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 近日区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以发放资料、现场问询等宣传方式,让群众了解林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以《民法典》《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为重点,通过发放资料等载体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法治宣传,并积极培育和发挥短信、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延伸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拓展了民众知法、用法的渠道,形成了一套立体化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络,使群众和林业从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夯实了林业依法治理基础。

   下一步区林业局将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拓展普法宣传力度和方式,特别是对相关的林业法律法规的应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不断强化普法责任制的完善落实,使普法工作深入人心,全面提高全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实施好林长制工作,促进西区生态林业有序发展。

  

 

 

审核: 张波   责任编辑: 许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