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顶级“食肉兽”黄喉貂现身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二滩公园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新安装的野保红外相机成功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黄喉貂是食肉目鼬科貂属陆栖食肉类动物,又名青鼬、密狗、黄猺,耳朵短圆、眼睛黑亮,四肢短小、体形细长,体重仅2-4千克,长相十分讨喜,看上去软萌可爱,但实际上,黄喉貂与“平头哥”(蜜獾)齐名,以勇猛好斗闻名于世,机智聪明,爆发力强,行动敏捷,来去如风,无论什么动物都敢打一架,能单挑猕猴、豹猫,群殴熊猫、麂子,甚至连野猪都能猎杀,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鼬科之狼”。黄喉貂对于维持生态平衡非常重要,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我国森林里大型食肉动物减少后空出的生态位。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红外相机安装仅一周就在多个地点拍摄到黄喉貂、赤麂、豹猫、豪猪、猪獾等多种野生动物,充分体现了攀枝花近年来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严光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