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林业局督导森林自然公园人类活动点位核查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3-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组织督查组赴米易县麻陇彝族乡督导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人类活动点位核查工作。米易县林业局、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中心分管领导,米易县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保护科有关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组现场比对下发的人类活动点位图斑,详细询问引起图斑变化的具体原因,了解项目用地建设的审批手续办理情况,仔细翻阅有关佐证材料,及时与当地村干部、村民交流现场核查情况,向他们讲解自然公园内人为活动管控的相关政策。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监督指导。米易县林业局要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督促、指导乡(镇)政府依法依规开展各类建设活动,当好他们的引路人、指路灯,最大限度化解保护与发展之间的矛盾,切实为地方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中心要切实履行日常管理职责,积极对接乡(镇)政府做好村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引导森林自然公园内居民和其他合法权益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生活及设施建设,完善备案手续,避免因发生破坏生态环境而被追责问责的情况。三是要加快核实上报。米易县林业局、二滩国家森林公园要认真核实下发的人类活动点位图斑,做到佐证材料完善、核实情况真实、现场核实表准确,并按规定及时将核实情况上报省林草局。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李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