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盐边县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感和生态文明意识,近日,盐边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进广场、入校园,与社会群众和中小学生见面的方式,面对面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紧抓近期候鸟迁徙季节的时机,向大家科普候鸟知识,在遇到迷鸟时的处理方法等。同时,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学生发放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其中法律法规宣传单500份,宣传图册800份,宣传环保袋300个。

  同时,结合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及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从月初开始,多次同步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教育活动,让宣传月活动更加丰富多样。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措施,为中小学生打开了解野生动物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一扇窗,为社会群众铺设了一条提高生态文明意识的道路,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野生动物知识,从而学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营造爱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谭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