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林业局加强对国家级自然公园野生动物的监测与保护力度

来源:二滩公园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建立了市林业局牵头,市法院、检察院、公安等14个部门的市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成立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野生动植物执法工作的通知》《关于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在自然保护地猎捕以及进行其他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活动等10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二是开展巡查巡护。组织科研院所、森防机构、县级林业主管部门、乡镇政府、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村社开展联合巡查巡护,对自然保护地、候鸟迁徙地、湿地、河流等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巡护,巡护巡查线路25条,开展巡护1200余人(次)。

  三是完善监测监控设施设备。在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鸟类迁徙地安装30余台红外线相机和球形机,建立一个综合监测、识别、分析平台,做到对野生动物生息、乱捕滥猎以及破坏其栖息地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根据监控结果科学采取保护措施。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