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市林业局抓好国家级自然公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来源:二滩公园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林业局多举措抓好全市国家级自然公园野生动植物种群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印发了《野生保护动物救护与安全防控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全市国家级自然公园辖区内的陆生野生保护动物突发事件,确保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处置野生动物突发性重大疫情传播,妥善解决野生动物与人发生冲突、人工圈养动物发生逃逸及意外受伤等突发事件,及时对人和野生动物的个体实施有效应急救助。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安排资金200余万元,专项用于国家自然公园野生动植物野外种群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积极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古树保护公园建设,在自然公园属地乡镇落实护林员150余人,做好日常巡护保护工作,切实有效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充分利用自然公园内的LED屏、宣传栏、触摸屏、固定标牌等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意识。今年以来,开展专题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品20000余份。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颜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