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我市扎实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五进”宣传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3-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绿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市绿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绿委会以“保护古树名木 赓续中华文脉”为主题,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古树名木宣传周活动,构建了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工作新格局,在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五进”宣传广覆盖。扎实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村社、进家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印发宣传资料、播放专题宣传片、现场参观、课堂教学、微信公众、抖音等形式,广泛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相关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接受现场咨询400余次,宣传辐射人数达10余万人次。

  二是创新保护管理模式。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拓宽资金渠道,提高公众参与度。科普宣传周期间,我市东区首次签订了2株三级古树认养协议,让古树有了新“管家”,实现了全市古树名木认养“零”的突破。

  三是加大行政检查力度。强化一二级古树的督导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10余株古树名进行抽查,及时责令责任单位对挂牌不规范、树体周边堆放杂物等问题限期整改。

  四是开展救治复壮培训。组织县区古树名木相关人员,采取集中培训、案例分析讨论的方式,系统学习了古树名木救治复壮技术,切实增强技术人员保护古树的能力。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