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攀枝花市联合开展“护松2023”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3-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松林资源保护,维护好攀枝花市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攀枝花市林业局联合攀枝花市公安局、攀枝花海关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护松2023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7月7日,联合执法队对攀枝花东区、西区辖区内涉木企业、木材交易经营场所、木材加工场所、使用木质包装箱工地等场所开展检疫执法,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运输、经营、加工、利用、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台账、查阅涉木企业的检验检疫文件,并对被检查的部分涉木企业的松木及其制品以及包装材料进行了现场取样送检,同时向企业负责人进行检疫法律法规、政策和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宣传。经镜检,抽检样品未发现松材线虫。

  此次行动有效督促全市切实开展“护松2023”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采伐、加工、调运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进一步规范松木及其包装材料检疫秩序,加强部门间沟通、配合、协调,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

审核: 李小林   责任编辑: 张海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