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省林草局督导检查我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情况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3-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6月28日,省林草局野保处二级调研员隆廷伦、四川省林科院生态所副所长符建荣一行到我市开展野生动物繁育场所现场核查工作,市、县(区)林业局分管领导陪同。

  检查组现场查勘了攀枝花市动物园情况,清点了园内存栏动物,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核查了园区环保、安全设施运行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监督管理。属地林业局要加强监管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做到动物来源清晰,去向明确,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开展养殖繁育,坚决防范和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二是加强安全管理。攀枝花市动物园地处市中心,加强动物安全管理势在必行,繁育场所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安防管理,严防动物特别是猛兽逃逸,优化动物无害化处理流程及防疫措施。三是加强制度管理。繁育场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繁育等相关制度,严格按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办法》收容救护野生动物,完备移交手续,建立溯源清晰的收容救护档案资料。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