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攀枝花市林业局强化林地供地保障前三季度拉动58亿项目投资落地

来源:林长制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林业局采取专人对接、提前介入、强化业务指导等方式,全力做好重大项目落地林地供地保障工作。截至9月30日,全市共保障33个项目依法使用林地,安排林地定额297.7公顷,拉动58亿项目投资落地,在“促投资、稳经济”大盘中彰显林业担当。

  一是向上争取“加量”。市林业局多次向省林草局汇报争取,在省局大力支持下,2022年度省下达我市市级林地定额283.3公顷,较2021年度增加150公顷,增幅达112.5%;同时争取到省级林地定额184公顷,确保了白马钒钛资源绿色、智能化持续开发利用项目及时落地。

  二是解难纾困“减压”。积极指导县(区)“开源节流”精准使用林地,最大化助推更多项目启动建设。依法分类评估,对可不占用林地定额的临时使用林地、直接为林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工程设施等项目依法严格审批,并及时办理相关林地使用手续。目前,共审批88宗,使用林地面积266.65公顷。

  三是市县联动“乘效”。制定《攀枝花市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定额暂行管理办法》,对省下达的全市林地定额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和总量控制,在保证民生项目供地的同时,重点解决项目攻坚突破年项目使用林地需求,实现精准供地,充分发挥林地定额对重大项目投资的撬动效应。

  四是服务监管“除障”。建立重点工作调度与落实机制,局党委会定期专题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涉林要素保障事项8次。主要领导带队专题调研,并采取“一对一”“座谈会”“现场办公”“绿色通道”等方式,及时了解并帮助企业疏通、解决项目难点、堵点、瓶颈问题10余个。通过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推进“互联网+”等一系列有效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