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盐边县林业局强化林长制工作宣传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盐边县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和加强宣传工作,多形式加强林长制宣传,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实际存在问题为导向,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乡镇、重点群体进行了重点宣传。

  

按照《林长制宣传工作方案》,县、乡(镇)、村三级把林长制宣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实时开展林长制工作。持续强化各部门横向、纵向对接联系机制,确保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进林长制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各级林长制办公室紧紧围绕辖区林业工作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宣传,以案说法围绕森林火灾、毁林开垦、盗伐林木、滥砍滥伐等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对有害生物防治加强普及,对合法使用森林资源进行告知,不断提高宣传覆盖率和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参与、监督林长制工作。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盐边县林业局在办公区域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40余条,在交通要道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2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