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市林业局召开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7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小林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

  各县(区)林业局、市森防站、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局机关相关科室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重大意义,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技术规程中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普查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抓细抓实,不缺不漏。四是要认真做好普查培训及宣传工作,提升基层普查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公众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