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时节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4-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种下绿色,就是种下发展生机。攀枝花抢抓共富区建设机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攀枝花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一是努力营造全民义务植树浓厚氛围。发布2024年观花指南,引导公众走进自然,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氛围。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短信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义务植树活动的全民性、法定性、义务性,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发动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绿化,营造出人人参与绿化工作的社会氛围。

  

二是大力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在“3.12”植树节时间节点附近,全市上线“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9个,预计参与人数640。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鼓励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引导市民通过从事林木管理、绿地养护、古树名木保护、参与绿化宣传等方式,采取有效措施,提供必要条件,充分满足城乡居民自发参与义务植树的美好意愿。

  

三是注重创新推动,开展丰富多样的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研究制定东区东华山树木认捐认养方案,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共建美丽攀枝花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通过树木认捐认养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培养市民爱树护树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市民共建共享参与感、荣誉感。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简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