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成都世园会攀枝花展区施工全面加速

来源:市鸿森园林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24年4月至10月举行,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攀枝花展区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攀枝花展园以市花攀枝花、攀枝花苏铁以及地涌金莲、三角梅等攀枝花市特色植物打造一个富有亚热带风情的“花花世界”展现攀枝花市独特的园艺魅力和城市文化。

  当前,攀枝花展园构筑物主体和景观布置已经基本完成。展园建设现场,叠石成池的水景已经完成,7.5米高的“攀枝花花朵”竹编伫立旁边,火红的木棉花瓣四散开来,格外亮眼,和竹木构筑的文化亭隔水相望,相得益彰。结合地形高差,攀枝花苏铁、地涌金莲、三角梅、天堂鸟、旅人蕉、蓝花楹等攀枝花市特色花卉植物点缀其间。以攀枝花特色材料苴却石铺装的园林道路,将各个景观节点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一步一景、曲径通幽的游园主线。

  在入口处,我们还将以攀枝花特色水果芒果为元素,打造一个5.4米高的‘芒果’镂空雕塑,让游客入园之前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攀枝花风情。”攀枝花展园现场负责人刘明介绍说,展园内的每一株花卉植物、每一块苴却石,都是从攀枝花运过来的,将最大程度呈现攀枝花的自然风光。随着攀枝花特色植物在主会场扎下根攀枝花这座温暖的花城将与成都这座公园城市以2024成都世园会为舞台共同向世界展现,巴蜀园艺的独特魅力。

审核: 李小林   责任编辑: 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