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造林绿化

攀枝花市林业局督导东华山树木移栽工作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4-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根据前期方案设计,将银江水电站建设征地攀枝花东区G353淹没段内部分需搬迁、砍伐的树木移栽至东华山,对东华山道路沿线绿化进行优化提质。2024年1月19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督导检查东华山树木移栽情况。

  本次移栽树木共计341株,包括黄葛树、攀枝花树、羊蹄甲、蓝花楹、栾树、柳叶榕、小叶榕、垂叶榕、异木棉、凤凰树、印度紫檀、大花紫薇等14种树种。移栽树木均已及时吊挂营养液,在修枝截干断口涂抹伤口保护剂,并进行支撑保护。目前,移栽树木长势良好。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移栽树木的后期管护。由于移栽树木规格较大,为保证苗木存活率,要及时浇水施肥、必要时补挂营养液,全力做好后期管护工作。二是要巩固原有项目管护。对于之前在东华山实施的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要继续做好项目管护,保障旱季苗木供水、做好病虫害防治,避免出现“重栽轻管”的情况。三是要强化施工过程监管。在现场督导过程中发现部分移栽树木存在留干过长、留枝过多的情况,不利于树木存活,要求施工方及时逐树排查处理。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简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