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督导检查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2-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9日,市林业局局长段建华带队调研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林业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国网西区供电公司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格里坪镇大水井村石灰石矿采场至西区垃圾处理中心沿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要求,一是加强火灾隐患整治,全力推动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及打击违规野外用火专项行动,特别是加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确保常态化机制措施落实到位、火灾风险隐患动态清零。二是压紧压实防火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一长两员”的作用,规范巡山护林员、志愿巡护队员、卡点值守人员管理。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和村级早期处置队伍建设,坚持执行专业扑火队带装巡护,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快处置初期火情,做到小火打早打了和有火不成灾。三是加强区县协作机制建设,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在需要支援力量时能及时协调调动周边专业扑火队伍增援,同时要做好支援扑救队伍后勤保障。四是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做好“五一”节、省党代会、成都大运会重点敏感时段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派人员对重点地段的值守,加大火源管控,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