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调研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1日,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带队调研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局长谢军、副局长冯仁军,市森防指专职副指挥长张波、西区政府副区长吴伟、西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深入大水井村西佛山、西区林业局林火视频监控中心、苏铁保护区石灰石矿防火检查站等地,实地调研设卡检查、巡山护林、火源管理、防火道路和消防水池建设等情况,并听取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王平对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二是要紧盯林区重点部位、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和在建项目,持续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压紧压实卡口值守员、巡山护林员职责,严格落实设卡检查、扫码进山,持续抓好野外用火管控,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三是要强化专业扑火队伍能力建设,管好用好专业扑火队,配齐备足防灭火物资装备,确保火险火情出现时科学及时应对、安全有序处置。四是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形成常态、长效、管用、实用的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作用,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长效机制,坚决守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