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委常委李仁杰督导省环督组交办举报案件问题整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6日,攀枝花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现场督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毁林开垦举报案件查处整改情况和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市直机关工委、盐边县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在听取了盐边县和市林业局关于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案件查处整改情况的汇报后,李仁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盐边县和市林业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毁林开垦举报案件查处整改。盐边县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入剖析反省举报案件中的问题,强化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思想认识,严守生态红线。二是强化整改,依法查处。盐边县要进一步梳理案件查处和问题整改情况,加快存在问题的整改,及时开展毁林开垦地块植被恢复。三是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盐边县要抓紧时间启动历年毁林开垦存量分类处置,稳妥推进存量处置,切实保障广大林区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林区和谐稳定。四是健全机制,抓常抓长。要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建立符合我市实际、务实有效的整治毁林开垦常态长效机制。市林业局要于今年雨季前组织一次毁林开垦整治专项行动。市、县林业部门要梳理历年毁林开垦整治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收集归档各类工作档案。

  李仁杰还先后检查了二滩环湖路段、盐边县桐子林镇金河村、盐边国有林保护局管护区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李仁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两不减”“两不降”“三不变”要求,坚决防止思想滑坡、工作松懈,要以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时刻保持良好战斗状态,确保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后半个月防火攻坚期平稳安全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