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召开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抓好当前防火期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切实做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6月8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金江镇政府、直属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各县(区)、金江镇汇报了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准备及开展情况,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包括农事用火、企业施工用火,确保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期间不发生火灾。二是距防火期结束还有20天左右,要持续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不放松,坚持做好“两不减”“两不降”“三不变”。三是在充分肯定森林草原防灭火阶段成效的基础上,抓好经验总结,查漏补缺,通过与乡镇、村社、群众座谈交流,适时将有用措施上升到制度化。四是持续抓好防火期扑火队伍管理工作,按规定完成训练、巡逻、扑救等工作任务,确需参加其他应急救援行动的,按相关程序调动并由相关专业机构负责指挥调度,确保队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