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西区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5月20日,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西区团区委、西区妇联联合举办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观摩指导,西区各部门、乡镇、街道100余人观看比赛。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现场设立评委会(仲裁组)全程监督评定。比赛内容涵盖《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6支代表队伍共计18人参加。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争分夺秒、专心作答,观众积极参与有奖问答互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拼,陶家渡街道代表队获一等奖,格里坪镇、大宝鼎街道代表队获二等奖,河门口街道、玉泉街道、清香坪街道代表队获三等奖。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本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林业干部职工护林防火意识,培养了森林资源保护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全力防范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