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苏铁保护区管理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

来源:苏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2日,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区)等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甘孜州4起森林火灾情况,对苏保区近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清醒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心全意投入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播放小喇叭、发放宣传围裙和挂历、开展游园和自然学堂科普活动、入户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人关心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联防联控。加强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周边村社的信息共享,通过增加火情监测员和卡点值守员、管理局职工下沉地块山头等措施,增强监测力量,构建联防防控机制。四是注重隐患排治。对输电线路、五类人群等重大风险源和太阳能提灌站、工地等敏感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五是强化作风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亮明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审核: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