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督导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二滩公园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6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到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已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就持续开展好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落实好属地政府、林权所有者主体责任和二滩管理处配合责任,抓好进村入户宣传、险情排查整治等联防联控工作;三是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重点加快二滩生态监控系统一期项目建设,充实发挥智能管理系统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地方政府“打早、打小、打了”作出贡献;四是充分利用景区LED屏、宣传栏、广播、电视、卡点等设施设备平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应急避险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职工、游客和景区周边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控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