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东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六级包保”责任制推进大会

来源:东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1日,东区区委、区政府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六级包保”责任制推进大会。区委目标绩效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银江镇、各街道、各村、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东区“六级包保”责任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6月30日以前,区领导及部门下沉村和街道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得少于5次,各包户责任人入户不得少于4次,各街道(镇)在9月30日前100%完成入户。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六级包保”责任制工作。各街道(镇)要落实包保责任作为做好森林草原放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关键举措之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立即行动,快速落实会议精神。二是查漏补缺补短板。在国庆节前集中开展入户,再次入户前期没走到的家庭、没有敲开门的家庭,确保100%覆盖。三是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其他工作。在全力做好“六级包保”责任制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火灾风险隐患整治、队伍训练、基础设施建设等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其他工作。四是同步做好防汛工作。当前,全市仍处于雨季,要坚持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预警疏散居民等防汛工作,杜绝出现伤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