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刘作明率队莅攀调研指导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率队莅临攀枝花,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调研指导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可红,副主任赵琪、刘元海,市政府副市长敬登峰出席会议。

  会上,刘作明一行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和《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起草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系统了解我市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掌握好的意见建议。

  刘作明在充分肯定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在制定《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前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主动加压,聚精会神研究梳理攀枝花现阶段仍然存在的具体问题,尽快拿出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的对策措施,集思广益总结攀枝花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把好的措施和经验上升纳入到地方性法律法规的层面中去。

  刘作明指出,攀枝花现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总结问题、提炼经验,坚持从本地区实际出发,注重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应急响应预案、现场领导体制和指挥体系,更好地体现地方法规的规范性和强制性。

    黄正富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批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指导意见和市委贾瑞云书记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立法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重要法律依据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