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西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全区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9月3日上午,区林业局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市第十九小学校联合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在课间安全课上,市第十九小校长向全校600余名师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从我做起》的主题倡议教育,引导全校学生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区林业局、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组织学生观看了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挂图。

  随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2020年四川省中小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安全伴我行》和集中学习《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对学生进行森林草原防火专题教育。

  “希望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小手牵大手,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员,不在野外用火玩火,如果发现森林火灾要及时拨打12119报警。”活动中,六年级学生代表说。

  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进课堂”工作顺利开展,区林业局积极向区政府争取专项资金,向省教育出版社征订《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11240本、挂图377张,并于开学前全部移交到区教育和体育局。截至9月3日,全区14所学校采取学习《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张贴挂图、播放视频课件、讲专题课、家长会等方式,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对11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教育。

  今年5月到明年5月,西区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为切实做好区属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西区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用好《读本》、挂图和网络教学课件,组织各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课堂教学和课外作业,开展经常性森林草原防火教育,切实加强学生及其家长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及其家长禁止在防火区玩火用火,树立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感,营造良好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审核: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