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省第四督导组到西区开展第一阶段第三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0日上午,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四督导组组长、森林消防总队副政委邓斌,省督导组成员、省森林消防总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刘佰志,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一行莅临西区开展第一阶段第三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邓斌一行首先来到大水井村西佛山查看防火道路、消防水池建设情况,听取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然后到大水井村八组查看“七”级包保责任落实、农户宣传教育、“四边”可燃物清理及苏保区周边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情况。

  邓斌对西区前期专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认识提升,确保中央、省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指示批示及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领会到位、执行到位;二是要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森林防火,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落实落细群众防火责任,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设并投用;四是要持续抓细隐患排查整治,牢牢抓住当前到明年防火期开始这段“黄金整改期”,抓实抓细问题排查、专项整治方案和“四个清单”完善等工作,从严从实进行整改。

  下一步,西区将按照省督导组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照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整改,坚持目标导向抓规范提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全面提升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