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东区林业局抓紧时间加快建设防火基础设施

来源:东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抓住2021年防火期来临前的宝贵时间窗口期,及时清理“四边”可燃物,有效降低火灾风险,攀枝花市东区林业局8月4日下发了《关于加快清理“四边”可燃物的通知》(攀东森防指〔2020〕26号)文件,要求各街道、银江镇在8月20日前完成路边、村边、田边和农户周边的可燃物清理工作,降低因抽烟、乱丢烟头等人为活动导致火灾的风险。

截止目前,东区林业局已清理玉佛寺至机场门口沿线5米范围内的可燃物5公里,小攀枝花红兰路沿线可燃物2公里;大渡口街道清除南山林带和大渡口林带可燃物1.8公里;弄弄坪街道清除路边、楼边等地可燃物10公里;瓜子坪街道清除铁路沿线和边坡可燃物6.2公里;炳草岗街道清除公山湾、滨江大道等路段沿线可燃物7.2公里,银江镇清除村边和路边可燃物6.5公里。区林业局和各街道、镇共计清理“四边”可燃物38.7公里。

为确保在2021年防火期来临前建好防灭火基础设施,东区林业局紧锣密鼓推动防火阻隔系统、防火哨卡、林火监控系统等项目的建设,确保按时完工。截止目前,江南片区的5条防火隔离带(市城投集团后山、机场大门、大白梁子至坟坝、机场路阿署达路口、牛吃水梁子)已动工建设,预计于8月16日完成建设,江北片区的魔芋湾防火隔离带已建设2公里。有人值守防火哨卡建设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作,正进行场地硬化及检查站房屋建设工作,智能检查 卡点项目已完成相关方案编制,正在完善相关设计。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正加快核实相关方案,完善相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