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西区林业局传达学习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2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6月20日至21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五位市领导从各自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进行了辅导授课,两位省级专家围绕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进行了讲授,培训规格高,系统性强,为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厘清了思路,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培训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按照国家、省、市、区的统一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牵头组织好火灾风险隐患、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扑火指挥与安全、宣传教育四个牵头专项整治任务,配合做好其他六项专项整治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二是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建设,做好林火视频监控、智慧卡口等信息化项目建设,提高西区森林防火技防能力;加强队伍能力、营房库房、装备物资等基础建设,进一步改善西区森林防火基础条件;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及区级相关部门请示汇报,争取财政、编办、人社等部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抓实抓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死守,强化巡山护林和依法治火,确保安全平稳度过今年森林防火期;要认真总结今年森林防火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分析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提前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围绕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这个目标,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