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仁和区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培训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9日,仁和区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培训会,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和罗文副省长对仁和区6月11日前进镇永胜村发生森林火灾的批示精神。会议通报了2020年仁和区森林火灾发生情况,分析了七个方面的起火原因,指出了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再次强调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决不能屡屡重蹈覆辙》和仁和区森林资源保护警示教育片《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生态家园》。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转变思想认识,不能把森林火灾当作自然灾害,森林火灾是安全责任;不能因为客观气候原因,认为森林火灾发生不可避免,要朝着火灾零发生的目标努力。

  会议对下一步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和认识;二是加强机制建设和制度管理,制定巡山护林员管理办法,加快APP巡护系统建设和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到区域;三是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认真梳理宣传盲区、死角,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四是强化火源管控;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