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扛起专项整治工作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举办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会

  6月20日至22日,我市举办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专项整治工作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针对我市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切实落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明确开展专题培训是解决指导思想这个根本问题的政治要求,是准确把握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市委书记贾瑞云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对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重点、严肃学习纪律,确保专题培训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亲自安排,专题听取汇报。市委、市政府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辅导授课。培训会还邀请了省专项整治办成员、省级专家来攀授课。

  市委、市政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整治工作。此次专题培训会为我市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突出了重点,对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和精神,认真分析近年来情况,建立健全资金投入、部门联防联控、信息共享等制度,加强专业机构队伍建设,完善防灭火基础设施,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演习,补齐技术、能力、装备等短板弱项,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新格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县(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村(社区)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全市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实现市、县、乡、村全覆盖。(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