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集中学习新修订《森林法》

来源:法宣科(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抓好学习教育,根据攀枝花市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安排,6月17日,攀枝花市林业局举办普法讲座,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森林法》。

  学习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国家、省林草主管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森林法》的有关文件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求各单位要加大本地区、本部门涉林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力度,确保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为新修订《森林法》的贯彻执行奠定坚实基础;学习会上,领学人员从《森林法》立法、修法和建立完善的基本制度等方面入题进行引领学习,就新修订《森林法》新增和修订条款进行梳理学习,与现行《森林法》进行对照分析,重点对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地管理等涉及森林保护的条款和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逐条学习,提出贯彻执行的思路和应把握的要点、要义,为参会人员系统和全面学习新修订《森林法》原文提供参考和拓展思路。

  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局直属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和法制工作骨干、局机关各科室执法人员5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