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2日下午,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林业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各县(区)经科局负责人,攀钢集团、攀煤集团及攀枝花中电光伏发电等有输配电设施产权的发用电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到攀枝花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

  会上,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攀钢集团、攀煤集团、攀枝花中电光伏发电等发用电企业,各县(区)经科局分别按照线路产权责任主体和属地管理责任主体汇报了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和第二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持续开展该专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所有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组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保持紧迫感,切实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重要性。二是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整改。在问题排查阶段,各县(区)经科局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统筹谋划,坚持纵向到底,层层抓好辖区内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开展隐患集中式、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横向到边,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和其他企业发用电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产权关系认真开展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共同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和其他发用电企业要进一步完善隐患台账,认真梳理“四个清单”,各县(区)经科局协调推进、统筹安排,加强发电企业、用电企业自有产权输配电设施的排查整治,做实做细形成动态台账,最终形成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总体动态台账,切实做到隐患台账建立和销号的闭环管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