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青香木

来源:苏铁管理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建文件夹00153.JPG

青香木:漆树科,黄连木属。
  学名: Pistacia weinmannifolia,
  科目:漆树科,黄连木属。
  叶有清香,嫩叶呈红色,精致,挂果期8月至10月,果呈红色。耐零下10 摄氏度低温,喜光照充足、不易积水的土壤。
外观形态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叶为偶数羽状复叶,有清香,嫩叶呈红色,精致,生长习性及栽培特点与黄连木十分相近,挂果期8月至10月,果呈红色。
生理特征
  漆树科黄连木属植物, 别名细叶楷木、香 叶子。野生于我国云南中部、北部及四川南部等海拔1 300~2 300 m的干热河谷地带。该树 种耐干旱瘠薄, 根系发达, 抗性强, 是干热河谷地带造林绿化先锋树种, 也是该地主要薪炭 用材。清香木树形美观, 气味清香, 具有多种食、药用功能, 开发前景广阔。 
  青香木为阳性树,但亦稍耐阴,喜温暖,要求土层深厚,萌发力强,生长缓慢,寿命长,但幼苗的抗寒力不强,在华北地区需加以保护。植株能耐-10℃低温,喜光照充足、不易积水的土壤。可用于花园灌木及切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