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山蚂蝗

来源:苏铁管理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建文件夹00158.JPG

 

中文名:山蚂蝗
拼音名:shanmahuangshu
拉丁名:Desmodium
描    述:Desmodium Desv. 山蚂蝗属,蝶形花科,约350种,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约27种,主产西南部至东南部,有些种类可为饲料,有些可为绿肥。灌木、亚灌木或草本,有时近攀援状;叶具羽状3小叶,很少只有1小叶,有小托叶;花小,常2或数朵生于长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的每一节上;苞片子膜质,具线纹,早落;萼钟状,5裂,上面2裂齿常合生;花冠通常淡紫色或桃红色,伸出萼外,花瓣具柄;雄蕊10,单体或二体(9+1);子房有胚珠多数;荚果由数个具一种子、不开裂的荚节组成,成熟时荚节逐节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