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何延政一行督导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 次全会精神工作

来源:攀枝花苏铁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何延政一行督导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

次全会精神工作

 

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队抵达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下称苏铁自然保护区)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矿山迹地修复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攀枝花苏铁保护等工作,看望慰问打火队员,向基层干部职工宣讲省委全会精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兼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梁永、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张海涛等陪同督导。

何延政一行到达苏铁自然保护区,听取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攀枝花苏铁建设管理工作、苏铁自然保护区内矿山迹地修复治理等工作情况,查看攀枝花苏铁野外生长情况及矿山迹地植被恢复生态治理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向参与调研的干部职工宣讲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调研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汇报的各项工作,认为基层干部职工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苏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得卓有成效,保护工作和生态修复的意义和价值非常大。这与中央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要求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高度契合。

调研督导组要求,一是攀枝花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守护好攀枝花的绿水青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继续保护好攀枝花苏铁这一宝贵遗存,让这来自远古的珍稀濒危植物活化石在攀枝花健康繁衍生息;三是要在保护好攀枝花苏铁资源基础上加大科学研究和生态系统修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实现保护和利用的良性互动。

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西区政府、苏铁保护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