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开展“探寻攀枝花苏铁秘境”研学活动

来源:攀枝花苏铁     发布时间:2022-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开展“探寻攀枝花苏铁秘境”研学活动

金秋十月,由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办的“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与攀枝花市六九户外团队合作开展了“探寻攀枝花苏铁秘境”主题自然研学活动,15个亲子家庭参加,5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带领及后勤服务。

志愿者们带领学员从苏铁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区徒步登上海拔1827米的松坪子。登山过程中学员们体验到沉浸式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同时,通过志愿者对沿途所见植物、动物的特征识别及生态学特性等的悉心讲解,学员们观察到野外的生物多样性,了解到攀枝花苏铁的神奇和秘密,提升了深度体验自然的能力。户外自然体验结束后,志愿者还引导学员们用自己采集的天然植物和橡果等制作手工艺品,并分享参加自然研学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通过参与攀枝花苏铁自然科普、野外技能学习、自然手作体验等环节,学员们表示收获颇深,意识到爱护野生动植物和自觉维护生态环境重要性。

下一步,苏铁自然保护区将依托“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平台,开展更多的自然研学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试点建设单位、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