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矿山迹地植被恢复生态治理二期 建设项目完成绿化苗木栽植

来源:攀枝花苏铁     发布时间:2022-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矿山迹地植被恢复生态治理二期

设项目完成绿化苗木栽植

 

近期,由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组织实施的矿山迹地植被恢复生态治理二期建设项目完成绿化苗木栽植。

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项目在前期清表整地、客土回填、施撒底肥、堆坡造型的基础上,陆续栽植包括铁橡栎、清香木、滇榄仁等乡土树种在内的树种70余种,绿化面积约51000平方米。其中,种植凤凰木、菩提树等乔木35种8005株,黄金菊、银叶菊等灌木8种936483株,蔷薇、爬山虎等藤蔓植物6种7743株,麒麟掌、龙血树等旱生植物13种204株,睡莲、黄菖蒲等水生植物7种233株,马尼拉草等地被植物21420平方米。

同时,项目已配套建设电力系统、排水沟、给水管道系统、消防水池、厕所、应急疏散区等,目前项目总进度已完成90%。

下一步,苏铁保护中心将强化项目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开展苗木养护、补栽补植、完善小道建设等内容,预计2022年底全面完工,届时在改善区域生态面貌、发挥生态效益的同时,为访客参与游憩、教育、文化等相关活动提供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