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中共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支部委员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攀枝花苏铁     发布时间:2022-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支部委员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引导苏铁保护中心党支部党员不忘初心铸党魂、坚定信念跟党走,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市林业局党委部署要求,苏铁保护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一、认真开展专题学习。6月21日、7月13日,苏铁保护中心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党员大会2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攀枝花苏铁保护、项目建设、生物多样性考察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精心组织讲党课。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书记、先进代表精心组织,为全体党员讲党课2次。6月21日市林业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杨晓翠同志围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讲专题党课;7月13日党支部书记杨永琼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服务保障“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多形式办好主题党日活动。一是6月29日,苏铁保护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全体党员带头在矿山迹地生态修复二期项目区、人工繁育基地栽植攀枝花苏铁、滇榄仁、旱地木槿200余株,撒播鲜花种子5亩,不断绿化、美化保护区环境,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多生态福利。二是7月3日,苏铁保护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省委组织部录制的第五期“党员开会了”主题党日示范活动——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三苏”家风家训,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并组织召开专题讨论,积极引导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文化自信,传习三苏“坚守初心、自我磨砺、廉洁自律”做人之道,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绿色先锋卫士。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7月13日,苏铁保护中心党支部购买清凉饮料,对奋斗在项目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4名党员进行慰问,积极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引导党员干部聚焦项目建设,冲在项目一线,切实攻坚克难,推动苏铁保护中心项目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五、认真组织开志愿服务。一是“七一”前后,苏铁保护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保护区周边社区、区内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疫情防控、防汛安全、《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等知识宣讲3次,宣讲受众1000余名。二是精心组织开展“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活动。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精心组织开展“节能低碳,我来打卡”线上主题活动,积极发动600余名市民践行节能低碳,用实际行动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