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市林业局局长谢军带队督导攀枝花苏铁保护区重点工作

来源:苏铁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林业局局长谢军带队督导攀枝花苏铁保护区重点工作

  5月17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带队调研督导攀枝花苏铁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在保护区值班蹲守。市林业局副局长冯仁军、规改科科长陈宾参加。

  督导组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攀枝花苏铁保护区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宣传文化墙建设、矿山迹地生态修复区管护、基础设施三期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是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当前,全市气温长期偏高,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思想认识这根弦,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火源管控,持续深化宣传教育,做到精准防控,严防火灾发生。二是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森林防火、雨季防汛、项目施工、资金使用、疫情防控、食品等安全红线,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加强矿山迹地生态修复区后期管护,确保修复成果,发挥修复区综合效益;加强巡查巡护,确保区内不出现新的生态环境问题,严防整改问题“反弹”现象,为攀枝花苏铁及生境保护筑牢生态屏障。四是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资金统筹整合,结合基础设施三期项目,合理规划,推进科普宣教基地打造,拓展利用空间,确保功能最大化;严格项目全程监管,压实业主方、监理方、设计方、施工方职责,分工协作,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廉洁关,确保项目依法依规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