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到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 区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苏铁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到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4月27日,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到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简称“苏保区”)调研检查生态修复、中央环保督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副市长李文飞参与,西区区委区政府、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张正红书记首先到石灰石矿联合检查点现场,亲切慰问西区防火劝导员、专业扑火队员等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品。随后,张正红书记深入苏保区全面调查了解苏保区有关生态修复、科研开发、中央环保督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张正红书记对苏保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苏保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筑牢生态保护屏障。二是加大科研开发力度。要统筹考虑当下与长远,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和胸怀去规划苏保区未来发展。在攀枝花苏铁育种育苗成熟技术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国内外先进药理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探索开发其药用价值,实现保护与合理利用良性互动。三是大力弘扬苏铁精神。以攀枝花苏铁着岩而生、顽强不屈、亿万年延绵不绝的精神为载体,结合攀枝花“三线精神”,积极打造以攀枝花苏铁为代表的苏铁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