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市林业局调研督导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林业局调研督导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月14日,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同志率队到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苏保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永琼,副局长沈传峰陪同。

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苏保区各个防火卡点值班值守、防火围墙建设、防火巡护步道建设和计划烧除实施情况。并与周边地区群众进行友好交流,了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谢军同志对苏保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加强火源管控。要充分利用护林员APP、“防火码”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林区、进山路口、周边牧民等重要环节、重点人群的管控,严禁火源上山;三是全面排查隐患。要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排查苏保区及周边地区安全隐患,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台账清单,限期整改,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