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苏保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苏保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元旦期间苏保区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遏制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创造林区和谐稳定环境。2020年12月14日,由苏保局局长杨永琼带队、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苏保区基础设施三期工程项目现场、保护站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苏保区基础设施三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对施工安全措施、施工作业及防火安全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道路、落石风险隐患点前后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警戒线,提醒过往车辆、行人;二是施工人员施工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严禁疲劳作业、违规作业,杜绝一切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防火安全工作中,要保持防灭火设备完好,施工过程中禁止吸烟,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

随后,检查组到保护站进行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用电线路安全、房屋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排专人负责监控,随时上报监测情况,切实消除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