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为了切实抓好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继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后,2020年12月1日,苏保局又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唯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苏保区内防火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川森防指办202077号)《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20—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的通知》(攀森防指202031号)文件精神,并传达市林业局组织召开的攀枝花市关于切实抓好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全局职工务必通过持续强化学习,领会中央、国务院、省、市、市林业局党委的专项整治会议及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安排、部署、落实。二是全面查漏补缺。补充森林防灭火工作专班力量,细致开展隐患排查,细化防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加大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加大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力度等,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开展好特色工作。三是加快森林防灭火基础建设。全力推进防火围墙、防火步道、巡护步道、野外智能监测系统等项目建设,高质量开设防火隔离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计划烧除任务,确保应开尽开,及时补充防火设备,做好维护。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如无特殊情况,防火期内所有员工原则上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