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苏保局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

来源:苏保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苏保局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

 

  当前,气温陡然攀升,森林火灾防控形势异常严峻。3月5日-3月6日,苏保局局长杨永琼、副局长沈传峰分别召开苏保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科室、保护站务必克服懈怠思想,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保护区的重中之重,落实物资保障,确保信息畅通,强化火源管控,积极主动做好预防措施,确保苏保区资源安全。

二是狠抓巡护监管。结合保护站社区走访,开展入户调查工作,摸清底数;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巡护制度,完善巡护方案、巡护记录,加大监督抽查力度,狠抓落实;重点时段增加巡护力量,扩大巡护监管覆盖面。

三是深化宣传引导。在LED屏幕滚动播放、利用微信、QQ推送相关森林防火知识,加强社区走访及入户宣传,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