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疫情防控 “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志愿者同行

来源:苏保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防控  “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志愿者同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民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苏保局充分汇聚力量,积极组织“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志愿者科学、有序、安全的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一、深化宣传引导。及时在“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倡议书,积极倡导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守护者、宣传者和维护者。组织志愿者充分运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转发中央、省、市各级的相关决策和抗击疫情有关的正能量报道,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加强舆情引导,维护稳定。

二、强化监测管控。组织志愿者穿戴统一志愿服务标识的服装,分小组深入苏保区及周边村社检查点协同开展疫情防控、资源管理、森林防火、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协助开展职工行程、健康排查登记,选派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文明劝导。组织志愿者在苏保区入口及周边村社科普防疫知识、发放倡议书,加强对村民和游客疫情防控的文明劝导及管理。截至目前,发放倡议书500余份,文明劝导受众5000余人,劝返到苏保区旅游、上坟、散步的车辆200余辆,游客1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