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保持省一级标准

来源:苏保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保持省一级标准

 

近日,苏保局再次被攀枝花市档案局认定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标准单位。自2010年以来,苏保局不断适应档案工作发展需要,高标准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已连续10年保持省一级标准。

一是加强管理。将档案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档案工作管理领导小组,配备高素质档案管理人员,保档案收集齐全、分类准确、整理规范、质量过硬。

二是确保安全。按档案保管保护“八防”要求,配备17平方米独立综合档案室,完善防火、防潮、防盗、防虫等安全配套设施,严格借阅手续,定期开展检查。

三是提升水平。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定期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完善档案管理机制,使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档案管理数字一体化,档案归档率、准确率、查准率均达98%以上。

四是强化服务。加强档案开发与利用,编写了《全宗介绍》《大事记》等质量较高的档案利用汇集、定期分析材料及有关参考资料,主动提供给有关部门作为工作决策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