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局 四川林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护区概况 > 保护区介绍

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荣获“2019年度省级优秀科普基地”表彰

来源:苏保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荣获“2019年度省级优秀科普基地”表彰

 

2019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对我省2019年以前认定的139家省级科普基地进行评估。近日,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省级科普基地评估结果的通知》获悉,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基地评估结果为优秀。

被授予省级科普基地以来,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基地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不断加强基地科普能力提升,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月、科普日、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国家和省、市重大科普活动150余次,还坚持依托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实教育资源、创新科普宣教形式,每年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受众达5000余人,利用周末及节假日精心编制课程并成功组织开展兼具科普性、趣味性、参与性的“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课堂活动110余期,实现科普宣教个性化、精致化教育,受到市民广泛赞誉和各级部门的认可。下一步,苏保区科普基地将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积极发挥省级优秀科普基地在科学知识传播、科普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