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林长制

攀枝花市林长制办公室对盐边县开展森林督查约谈警示

来源:林长制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受攀枝花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龙勇委托,2023年3月10日,攀枝花市林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段 建华约谈了近两年来森林督查存在较为突出问题的盐边县。市林业局副局长莫旭主持会议。盐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及盐边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接受约谈。

  约谈通报指出,盐边县2021年因森林督查问题突出被国家林草局成都专员办和四川省林草局联合约谈,已被省林业主管部门列为连续三年森林巡查、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监督对象。2023年,又因“G4216线”和“盐边县得天矿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两个重大案件被国家林草局成都专员办和省林业主管部门挂牌督办,充分暴露出盐边县在森林资源管理上仍然存在明显的薄弱环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亟待加强。

  段建华全面分析了森林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盐边县委、县政府和盐边县林业主管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坚决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到林业工作任务在新时期新阶段的重大变化;二要正视盐边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依法保护意识不强、对森林督查重视不够、政府违法问题依然突出、查处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警醒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三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着重从体制和机制上解决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查处整改工作“三个到位”。

  朱林光代表盐边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深刻反思了盐边县在思想认识、依法行政、管理力量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将知耻后勇,从警醒反思、深化认识,加强组织、真抓真改,综合施策、落实举措等三个方面全力整改,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为抓手,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森林资源管护走深走实。

  约谈期间,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及林业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列席约谈,引以为戒。

审核: 莫旭   责任编辑: 贾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