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林长制

市级林长、副林长下沉一线开展林长巡林

来源:林长制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市级林长、副林长采取明察暗访、调研指导等方式,聚焦全市生态保护、生态发展和生态

  安全主要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协调推动解决责任区域内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履行巡林工作职责。经统计,截至5月底,全市市级林长、副林长已开展巡林次数66次。现将市级林长、副林长巡林有关情况摘要如下。

  【市级林长】

  ●张正红

  4月29日,市委书记、市林长张正红深入仁和区

  同德镇综合应急救援队驻地,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区、镇三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张正红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强化巡山巡查,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要积极推广复制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和救援能力。

  ●虞平

  3月3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虞平督导检查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切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坚决夺取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的连续胜利。

  【市级副林长】

  ●林建国

  3月16日, 市委副书记、市第一副林长林建国到米易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首要在“防”,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 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统筹协调功能, 健全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 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 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

  ●姚彬

  4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市副林长姚彬赴盐边县红格镇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护林工作;要大力保护发展林业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始终织密扎牢防范网格,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刘绍玺

  3月29日,市委常委、攀枝花军分区政委、市副林长刘绍玺到米易县撒莲镇开展巡林。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忧患,森林草原防灭 火工作既是当前中心工作,更是政治任务, 严防消极和麻痹心理;要发动群众, 人人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 要广泛动员宣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要精准防控, 措施到位,将防火责任层层压实到每个组织、每个环节和每个人头, 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项建设,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张勇

  3月3日—8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副林长张勇督导检查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指出: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规定, 及时报送火灾火情信息; 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巡护巡察频度和密度,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压实责任, 严格执行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 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 做好应急力量和物资准备, 快速响应, 科学扑救, 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小火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扑火人员“零伤亡”。

  ●邓斌

  4月26日,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副林长邓斌先后到保安营森林防火卡点、扑火队营房、观音崖寺庙、阿基鲁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林。他强调,“五一”节日期间返乡、游玩、采集、耕作等人员增多,森林防火管控难度增加,要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物资储备意识,确保防火物资完好充足。

  ●季雷

  3月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副林长季雷深入仁和区双龙潭林区开展巡林工作。在详细了解仁和区林长制落实情况和森林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管护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后,季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同时,要紧盯清明等重点时间段,扎实开展好森林防火工作,不断提高森林防火能力,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

  ●李明

  3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李明督导检查钒钛高新区森林防火及林长制工作。她强调指出: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林长制组织体系, 抓好群防群控 , 建立长 效机制 , 积极、 有序、 扎实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各项工作。

  ●任礎军

  3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任礎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仁和区同德镇、布德镇暗访督查。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责任区域管控,严禁火源进山入林,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演练和防灭火物资储备维护,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扫。

  ●唐忠柱

  3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唐忠柱前往西区石灰石矿、河沙坝检查点检查林区输配电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他要求:要做好配电设施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聚焦重要时段,针对人员聚集场所、小区等,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

  ●周强

  6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副林长周强赴盐边县红格镇实地查看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县、镇、村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周强强调: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完善林长制工作体系;进一步做好林地资源保护,一手抓“防”,一手抓“打”,维护好生态安全;进一步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强化林长制目标考核;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的违法行为。

  ●龙勇

  4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龙勇深入米易县丙谷镇、白马镇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龙勇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落地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绷紧保护森林安全的弦, 严格值班值守, 严控火种进山入林,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基层群防群治和警示教育工作, 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

  ●许军峰

  3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许军峰到西区督导防火责任、管控措施、体制机制、巡查值守等方面工作。许军峰要求:要锁定目标,确保森林草原安全;强化管控,聚焦重点部位安全。锁定平常,织密筑牢防控网络。科学指挥,做好火灾扑救安全工作。